一時心血來潮,在搜尋列上KEY入自己的名字,洋洋灑灑列出26頁的結果,才發現~其實有好多我的"分身"已經在不同的角落完成我一輩子似乎都追尋不到的遺憾~

        的確,搜尋的結果還是以本尊的工作和網頁成果佔大宗,還包括兩三年前發表的學術作品,居然都可以找到,沒辦法,現在是位小事務多,加上多嘴雞婆搶著做,所以公佈欄和眾多網頁到處都沾惹上我的大名。其他找到的身分領域扣除目前就學的學生外,還涵蓋了選美、考古學、禪修宗教和護理,就連日據時代的軍警都有我的名字耶~難怪有人說我好難找~可是又到處都可以找到!再仔細瀏覽的結果,映入眼簾的答案居然都是我曾經想涉足的領域,原來...當我悲情地跌坐在一盞燈的牆角長嘆沒有完成我理想的規劃時,上帝早已經同步在不同的角落悄悄落下實現的種子,也許是不一樣的人來達成,但是呈現出來的都是同一個名字啊!

        感謝參加選美的我,得到台灣小姐的殊榮;感謝研究考古學的我,揭開了十三行遺址的面貌;感謝致力於禪修大愛的我,為慈善事業增添光輝;感謝投身護理工作的我,加入醫療天使的行列;最感謝那個應該早已作古的我,因為毅然決然投筆從戎,才能在軍警界中留下我一直渴望的位置~真的,我不遺憾了,橫跨古今和海外,在我有興趣的領域留下名字,共同為這個名字繼續發光發熱,我何必去計較是由誰完成呢?

        我是教育界的我,有潛力可以去參加選美進行考古發揚大愛遊走於殺人與救人之間,但是目前還是乖乖致力於教育行政工作,未來排除晉身十大要犯或姦淫擄掠名單之列,沒有躍上驚心動魄社會版的打算,只一心一意積極朝向學術領域邁進。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,當其他一樣名字的我也突發奇想鍵入搜尋,映入眼簾的除了一樣令人眼睛一亮的答案外,還增加許多更炫爛的學術成果,同樣的,讓另一個坐在電腦前面的我讚歎:原來這個名字的人成就都不賴呢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暮 的頭像
    小暮

    小暮的部落格

   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